hover animation preload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有話兒:王馨平人妻歌者心
by HKMag.TK in

王馨平今番再次出碟,唱喜歡的歌,當中就有一首唱出當人老婆的心聲,希望可以感動大家。攝影:黃文偉br/場地提供:大昌音響陳列室(國美電器) 

王馨平今番再次出碟,唱喜歡的歌,當中就有一首唱出當人老婆的心聲,希望可以感動大家。攝影:黃文偉
場地提供:大昌音響陳列室(國美電器)


「別問我是誰,請與我相戀」,熟識的歌聲再次響起,轉眼十多年已過,昔日寶麗金美少女,今日已變成人妻,但依舊清麗脫俗。近日父親王羽在《武俠》中火併甄子丹老而彌堅,王馨平也應黎瑞恩之約,推出新碟重溫歌手舊夢,為的,就是要唱頌幸福人妻的心聲。 撰文:馬建華

王馨平,多麼令人熟悉的名字,眨眼間已淡出幕前約十個年頭。昔日的寶麗金小花,亮麗秀髮、修長美腿,以及那水汪汪眼睛都是其標記,小美人兼擁一把甜美嗓子,當年不知瘋魔幾多少男。這些年來,她主力享受跟任職金融界的丈夫 Stephen Lee的婚姻生活,雖然閒時只參與慈善義唱,或相約另一寶麗金小花黎瑞恩唱 K一過歌癮,但歌藝一直沒有荒廢。去年一次唱 K聚會,小恩子提議 Linda不如出碟,沒想到她竟一口答應。

還記得別問我是誰的手勢嗎?

還記得別問我是誰的手勢嗎?

美少女戰士,令人回味。

美少女戰士,令人回味。

受感動再譜詞


原來 Linda一直覺得自己會再出碟,只是沒刻意計劃而已,之前也試過有台灣及內地唱片公司邀請她出碟,但她未有心動, Linda說:「若果返台灣出碟,就要灌錄全新國語歌,內地唱片公司自己又唔熟悉,唔知點做。」剛巧小恩子介紹的香港唱片公司負責人,正是以前寶麗金的舊同事,對方更覺得 Linda聲線絕對適合做靚聲碟,雙方一拍即合。
Linda說:「公司畀我自由度很大,佢哋首先問我有邊類歌想唱,我即時想起過去十年聽到好多歌能夠感動我,想藉今次機會介紹畀大家。」當中 Linda首推碟中唯一廣東歌《家後》,她說:「《家後》喺台灣係指老婆嘅意思,首歌本身係江蕙獻唱嘅台語歌,我覺得非常感動,完全講出老婆嘅心聲,我特別邀請林敏驄為我按原唱內容譜上廣東話詞。呢首歌係我一個心願,想將老婆嘅心聲感動大家。」至於小恩子也會跟 Linda合唱一曲,不過 Linda相信老友未有計劃復出。
畢竟已有十年沒推出唱碟, Linda再次踏入錄音室即重拾當新人的感覺,她說:「錄呢隻碟,我日日都坐地鐵去佐敦錄音室,因為比自己開車去方便得多、快得多。我記得第一隻碟都係喺佐敦錄音,所以好快我就好享受錄歌嘅過程。」提到要四出宣傳新碟,又要接受排山倒海的專訪, Linda坦言全無壓力,反而訪問都像跟朋友敍舊,也憶起以前宣傳的趣事。

王馨平坦言鄭嘉穎只是一段回憶。

王馨平坦言鄭嘉穎只是一段回憶。

重踏錄音室,喚起王馨平舊日記憶。

重踏錄音室,喚起王馨平舊日記憶。

提嘉穎不避忌


當年寶麗金小花,現在俱已為人婦。

當年寶麗金小花,現在俱已為人婦。

或許以前被問到刁鑽問題時會無言以對,但今時今日的 Linda能敞開心扉,無所不談。她提起日前接受港台 DJ李志剛訪問,對方謂當日她因戀聞太多而蓋過其努力,事後 Linda也十分認同。事隔多年再談起舊愛鄭嘉穎, Linda也沒有避忌,她表示跟嘉穎不是沒有朋友做,只是較少聯絡,今次出碟也沒通知他,她說:「畢竟件事都十幾年前,大家要交功課我明白會講幾句,但再深入就唔講。都過咗咁耐,唔想成日掛喺口邊,免得被誤會是借宣傳。」

父親 推動王羽復出


爸爸王羽重現銀幕,王馨平也不甘後人。

爸爸王羽重現銀幕,王馨平也不甘後人。

Linda父親王羽近日也復出參演電影《武俠》, Linda日前陪他出席首映禮,更是首次一起行紅地毯,她說:「我讀高中時爸爸經已冇拍戲做生意,今次係陳自強 uncle打電話搵我,想邀請爸爸復出,我聽到有陳可辛同甄子丹做班底,咪即刻轉告爸爸。」
Linda又指在大銀幕見到父親演出,感覺已很熟悉,故沒有太大反應,她覺得父親在她眼中根本屬於大銀幕。以往是嚴父的王羽,今天跟 Linda不時溝通, Linda也特別為他送上新碟,好讓他回台灣休養時可以靜心欣賞。

婚姻 學會聆聽關心


王馨平感謝丈夫令她變得更成熟。

王馨平感謝丈夫令她變得更成熟。

談到丈夫 Stephen, Linda立即變回賢妻,她透露這十年都跟丈夫公幹,不時四出遊樂探朋友,閒時拍拖唱 K,十分寫意。原來 Stephen也愛聽歌,故今次復出獲丈夫大力支持,問到老公是否頭號 fans?她笑說:「唔知呀,佢都識我啲歌,有次我同佢返加拿大探老爺奶奶,發現佢睡房有我隻碟。」
Linda坦言婚後令她學懂體諒別人,她說:「可能以往做藝人有種通病,就係不停講自己嘅事,直至婚後多咗家庭生活,就學識聆聽別人故事,主動去關心別人近況。」這種改變令她更珍惜及享受家庭樂,其實藝人也是普通人,不應對傳媒或報道太過敏感。

未放棄造人


至於早前在訪問中, Linda大談接受人工受孕的事,她說:「其實呢種醫學科技(人工受孕)係好普遍,我講出自己經歷係知有啲女人好想要 BB,當忍受咗過程後又唔中會更沮喪,我想令佢哋明白呢件事都會有正面看法,只要放開懷抱,人生有好多事可以做,可唔可以有子女就隨緣,希望會令大家有正面感覺。」她又稱假若懷孕,她希望自己是一位事業家庭兩兼顧的現代女性,或許看到妹妹專心一意照顧家庭子女,卻沒有自己事業,令她想做到兩全其美。

復出 美妙 43歲生日


前晚重踏舞台,王馨平獻唱《別問我是誰》,反應甚佳。

前晚重踏舞台,王馨平獻唱《別問我是誰》,反應甚佳。

復出,不能不看現場表演,王馨平前晚在理工大學為「耳愛傳 Sing慈善演唱會 2011」當表演嘉賓,淡定不失功架,歌藝沒有退步,唱首本名曲《別問我是誰》時,反應甚佳, Linda表示這次以賣飛音樂會來計,算是她復出頭炮,適逢前晚她 43歲生日,舅父曾江與舅母焦姣都來了捧場,更添歡欣。

王馨平生日演出,曾江與焦姣特別來為外甥女打氣。

王馨平生日演出,曾江與焦姣特別來為外甥女打氣。

Linda謂本來老公請她到日本旅行,為了這慈善演出而延遲一天出發,談到何時舉辦售票的個人演唱會? Linda說:「度吓啦,唔逼自己做,希望冇壓力舒服咁做。」屆時會找周慧敏及湯寶如合唱《美少女戰士》?她笑說:「再睇吓計劃吓,都想搵番啲舊朋友敍舊。」她謂黎瑞恩等好友早知她生日,已紛紛向她道賀。此外,陳百強父親陳鵬飛前晚也上台獻唱《禪院鐘聲》,反應熱烈,區瑞強大讚他 88歲仍中氣十足,吳君麗等好友上台獻花,吳謂:「你唔似 88歲,好似 18歲。」
採訪:李珮洳
攝影:陳順禎

查看全文: 有話兒:王馨平人妻歌者心


0 评论:

發佈留言